展翔近况
李叔叔简介
浏览次数:7692次 发布日期:2012/2/16
 

       每一年,每到一个地区,都会有很多学生诧异于我的一些情况,我觉得自己也有必要作简单的介绍吧。
       我出生于香港,年少时,希望自己能够懂很多学识,也希望自己能够赚很多的钱,做伟大的事业,并且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。可惜我的受教育程度较低,仅有小学文化。但在人生旅途中我一路自修而来,基本上也可以满足现状。
       1987年,我创立了以精密加工、精密模具和精密注塑为主的信兴五金塑胶厂( http://www.shunhing-mfg.com ),1994年总部由香港迁往东莞,到现在这间厂已发展成为面积达15000平方米,拥有500多员工的中型公司,并且在天津、上海开设有关联分公司。一路走来,我们不断创新,不断进取,我们公司不仅取得了ISO/TS16949:2009的国际认证,也得到了香港模具业协会颁发的优秀营运奖,还获取了群体品牌全球制造证书(GMC),证明我们是具有出口实力的中国优质制造商。
       2004年10月,我参加了由香港苗圃行动发起的“助学长征”步行筹款活动,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线,爬雪山,过草地,历时10个月,步行8038公里,为经过的10个省101个县援建了101间希望小学。经历了这次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旅程,使我对人生有了更深一层的看法,意识到年少时认为只是有了钱才能做慈善,才能帮助别人的观念是错误的。为此,我在所经历的地区援建了10间纪念学校。2007年,我再次参加苗圃发起的茶马古道助学行,历时3个月,并在相关的地区援建了4间希望学校。以下为学校的名称:

具 体 地 址
学 校 名 称
四川泸州市叙永两河镇
镇国村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学校
甘肃省定西地区陇西县双泉乡
王家岔村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学校
宁夏原州区张易镇
马场村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学校
江西赣州市寻乌县水源乡
水源乡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教学楼
湖南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清芜洲镇
清芜洲镇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教学楼
云南昆明市嵩明县岩峰哨乡
岩峰哨村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教学楼
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南阁乡
望城村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学校
甘肃庆阳地区环县甜水镇
甜水镇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中心小学
宁夏隆德县温堡乡
温堡乡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中心小学
四川凉山德昌乐跃镇
乐跃镇助学长征苗圃义工纪念教学楼
云南保山市腾冲县团田乡
团田乡茶马古道义工纪念苗圃希望学校
云南大理巍山县庙街镇
盟石村茶马古道义工纪念苗圃希望中心小学
云南丽江市古城区七河乡
后山村茶马古道义工纪念苗圃希望学校
云南保山市隆阳区杨柳乡
马田村茶马古道义工纪念苗圃希望学校
   

       为了让更多的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,特别是那些考上大学的佼佼者。2007年,我设立了展翔助学基金,主要是面向甘肃贫困地区的大学生,每位学生每年给予适当的助资,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去实现理想。目前,受展翔资助过的大学生已经达到了200多位,毕业的学生有部分还在读研,也有部分找到了理想的工作。大多数的学生都会受到感动,表示会让我们展翔助学基金的星火相传不熄。
       2010年,我在湖南宜章开办了一间展翔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,这是一间有效利用农场的资源,将农场打造为种植业、畜牧业、水产养殖业相接连的绿色生态循环农场。开办这一生态循环农场,不以赢利为主,而是为了助学扶农、提供就业机会,使得农民生活更富裕,早日实现小康水平,共建和谐社会。我们在展翔助学基金网站上放了一些这间农业公司的相关资料,欢迎各位同学对这间公司在开办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,也欢迎各位在暑期来农场参加我们组织的义工活动。
我经常会提醒自己要微笑着面对生活,把握好每一天,对自己认定的目标要努力不懈地坚持下去,直到成功。若有收益,我会分享自己得益或奉献自己有能力付出的东西。我是光秃秃地来到这个世界,我走时亦不需要带走任何东西,所以我会把一生勤劳得来的东西,分享给有需要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个人的简介,欢迎各位同学也做出一份类似的简历放在我们展翔助学基金网上,让大家相互认识,彼此交流。

 

版权所有:展翔助学基金 粤ICP备10216752号